当前位置:

退伍军人发明多功能洒水车 正申请专利(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刘飞越 2016-06-21 09: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肖进军和他研制的小型多功能洒水车。 长沙晚报通讯员 龚再蓉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龚再蓉)“这种洒水车更加灵巧,能去许多大洒水车不能去的地方,也适合在农村小路上洒水。”昨日,宁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名绿化管护员对旁边一辆外表简单的洒水车这样评价。听到这句话,这种小型多功能洒水车的发明者、宁乡人肖进军深受鼓舞。他介绍,因为操作简便、小巧灵活、价格低等特点,这款洒水车受到了众人的好评,“目前我已经将这一发明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材料,正在申请专利。”

  让乡村更生态的竹篱笆广受欢迎

  肖进军是宁乡县黄材镇沩滨村人。2007年退伍后,他开始在家乡自己创业,干一些诸如承包小型土建工程、经营绿化管护的业务。经过这么些年的发展,公司的业务越做越大,绿化管护业务已涉及多个乡镇,光作业的大型洒水车就有6台。

  去年上半年,宁乡县启动实力园区、新型城镇、美丽乡村“三大建设”,肖进军敏感地意识到,一个巨大的创业平台已经出现在面前。通过反复调研与思考,他决定将生态竹篱笆作为自己新的创业点。“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许多地方都要用篱笆,因为更有乡土气息的竹篱笆会让农村更加生态。”肖进军从浙江买回一台6万多元的设备,使他所加工的竹篱笆有了很大的竞争优势,从他这里购买竹篱笆的顾客越来越多。到目前,他所加工的生态竹篱笆已用于宁乡20多个乡镇,总长度超过7万米。

  小型多功能洒水车

  正申请专利


  在各地安装竹篱笆的过程中,肖进军发现了另一个创业点。“篱笆围住花花草草,许多地方的道路并不宽,不适合大的洒水车作业。”于是,他决定研制一种小巧灵便、成本低廉的洒水车。去年6月,在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之后,他的第一台小型多功能洒水车研制成功。这种洒水车一次可装1吨水,可连续作业半个小时,售价也只有1.5万元左右。由于具备操作简便、小巧灵活、价格低等特点,这种洒水车颇受欢迎,到目前已制作销售12台。去年年底,肖进军还为自己的这一发明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材料,申请专利。

  就这样,肖进军的事业越做越大,还为1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