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质疏松赖上“大妈” “健骨操”可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王涵 刘鸿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21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已经达到9000万,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为了破解这个问题,长沙市于6月20日举行健骨操竞赛,引导市民关注自己的骨质问题。
  
  上午9点,由长沙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健骨操竞赛开始。参赛队员年龄从35—69岁,来自9个区、县(市)的18支“高龄”参赛队伍展开角逐,争夺我省总决赛的入场券。
  
  根据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发布的《中国骨质疏松白皮书》,截至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已经达到9000万。其中,50岁以上女性患者约占其中的80%。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症的风险率加大。60至69岁将上升至42.7%,70到79岁达到67%,80岁以上的女性骨质疏松患病率更是超过了90%。■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涵 实习生 刘鸿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