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跑后4人中暑送医院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6-21 11: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通讯员 杨芳)6月19日,长沙一单位在西湖公园举办夜间长跑活动。或许因为天气热,四名参赛者先后中暑被送入长沙市第四医院抢救,其中一人病情较轻,另外三人情况严重,分别入住医院ICU和急诊ICU抢救。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病情严重的3位患者当时体温均在40℃左右,神志不清,有痉挛、口吐白沫等症状,其中一位女患者还出现了大小便失禁。接诊后,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了气管插管、物理降温、补水、护脑等治疗。

  大约3小时后,一名刘姓男性患者好转。5小时后,女患者病情开始稳定。另一名在ICU治疗的患者躺在冰毯上体温已逐渐正常,但依然神志不清。医生介绍,该患者在神志不清50分钟后才送入医院抢救,诊断为重度中暑,多器官功能衰竭,需进一步治疗。

  进入盛夏,酷暑难耐,从事户外体力劳动者发生中暑的可能性非常大。当身边有人中暑该如何处理呢?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黄艳主任医师给出处理方案:1.将患者转移到通风阴凉处,让其平躺并解开衣服扣子,同时让其双脚提高。2.用冷毛巾捂住患者额头,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用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擦拭全身。3.等患者清醒后适量补充水分。4.若患者已失去知觉,可以按压其人中穴和合谷穴,使其恢复意识。重症中暑患者送医院急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