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168位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得到救治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大全 王书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21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大全 王书平)6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永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获悉,永顺2016年县救治救助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项目进展顺利,共有168位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得到救治救助。
  
  今年,永顺县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指标任务为242人。救治救助对象必须符合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的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有肇事肇祸行为或危险性评估在3级及以上且家庭贫困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关锁及流浪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获得资助需要患者监护人提出申请,须由村委会和乡镇人民政府签字同意、专科医师复核、县卫计局审批等流程确认后,再到定点医院(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和湘西州荣复医院)住院治疗,患者自付医疗费用给予报销5000元,自付医疗费用不足5000元的,结余费用将作为患者后续治疗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