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站均开放出入口 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指南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康晓乔 2016-06-21 15: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1号线站台的楼/扶梯到站厅进行换乘2号线或出站。

五一广场站,乘客可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1号线站台的楼/扶梯到站厅换乘2号线或出站。

2号线乘客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换乘通道到达1号线站台。

五一广场站,2号线乘客可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换乘通道到达1号线站台。

地铁1号线与2号线可在五一广场站换乘。

地铁1号线与2号线可在五一广场站换乘。(点此查看原图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这张地铁试乘券怎么用?什么时候可以试乘?哪里上车、哪里下车?”23日、24日就是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的日子,前期通过红网各渠道获得免费试乘券的市民网友,赶紧收好这份最全的试乘体验指南。
  
  去哪儿试乘,什么时候试乘?
  
  本次长沙地铁1号线的试乘时间为2016年6月23日至24日,每日8:00—20:00进站,22:00前完成出站。
  
  试乘范围为1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各车站。也就是说,市民网友不仅可凭试乘券坐遍地铁1号线,还可以在五一广场站和2号线换乘,提前感受一把地铁“换乘时代”的便捷。
  
  值得注意的是,乘客凭免费试乘卷乘车,试乘券限单人、单次、单程使用,进站时撕下副券(无副券视为无效),出站时凭票根出站。试乘券仅限在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乘期间在1号线一期工程各地铁站及2号线沿线各车站进出站。
  
  如何换乘?换乘的步骤有哪些?
  
  在试乘期间,长沙地铁1、2号线如何换乘,换乘的步骤如何?试乘市民请收好这份换乘指南,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2号线换乘1号线:
  
  (1)2号线乘客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换乘通道到达1号线站台,只有持试乘券的乘客才能换乘1号线。
  
  (2)直接从五一广场进站的乘客,通过三号口安检从南端边门进入站厅,站厅北端楼梯口处进行验票,只有持有试乘券的乘客可通过楼梯到1号线站台。
  
  1号线换乘2号线:
  
  (1)乘客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1号线站台的楼/扶梯到站厅换乘2号线或出站。
  
  (2)乘客出站无法出示试乘券时,1号线各站点车站无需办理补票手续予以出站;2号线出站无试乘劵时需按无票乘车办理。
  
  哪些站点和出口将开放?
  
  试乘当天,1号线沿线各站开放2个出入口(除侯家塘站仅提供一个出入口)供乘客进出站及检票工作。2号线各站通过绿色通道供试乘乘客进行检票工作,1、2号线沿线各站均设置安检点,乘客需配合安检进站。开放出入口见下表。
  
  相关链接:1号线一期工程试乘体验日开放出入口信息
  

序号

车站名

试乘体验日开放出入口

1

开福区政府

1、4号口

2

马厂

2、3号口

3

北辰三角洲

1、4号口

4

开福寺

1、2号口

5

文昌阁

1、4号口

6

培元桥

2、4号口

7

黄兴广场

1、2号口

8

南门口

1、2号口

9

侯家塘

3号口

10

南湖路

2、3号口

11

黄土岭

1、7号口

12

涂家冲

3、4号口

13

铁道学院

2、3号口

14

友谊路

1、4号口

15

省政府

2、3号口

16

桂花坪

3、4号口

17

大托

3、4号口

18

中信广场

1、4号口

19

尚双塘

1、2号口

 

  注:五一广场站1号线和2号线共用8个出入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