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美云主持召开临湘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广 编辑:吴若兰 2016-06-21 16: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广)6月20日下午,湖南省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卫生计生、精准扶贫、党建与园区等相关工作。汪灿、李伍华、魏新咏、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市政府副市长马榕、副市长彭海云、市政协副主席李垂利等与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以及江南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把好换届选举中“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入口关的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按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标准和条件,规范提名程序,严把入口关。确保换届选举高标准、高质量,风清气正,顺利圆满进行。
  
  会议随后研究了卫生计生、扶贫、党建与园区等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建议。
  
  关于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不变、四个到位”。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坚持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原则不变,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不变。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会议指出,计划生育目标不能降,管理不能松、责任不能卸。机构设置要到位,经费投入要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广泛宣传,关心、支持、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特别是综合治理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参与。相关部门要强化考核、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临湘市计划生育工作“升类归位”。
  
  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做好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精准发力,精准帮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重视、来推动、来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形成强大合力。要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全市的目标绩效考核,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落实,同时还要建立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互通信息。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关于园区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园区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对该《意见》加以修改完善。会议指出,“财政增收看工业、工业发展看园区”。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认识,十分重视园区工作。要真情服务园区,倾心支持园区,大力发展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