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安仁小孩被抢”谣言贴 始作俑者被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陈小林 编辑:刘惟烜 2016-06-21 19: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6月21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陈小林)6月20日晚,题为《安仁街上发生小孩被抢》的网贴,在湖南省安仁县群众的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称“安仁两个小孩被人拐跑”。一时间,安仁街头人心惶惶。6月21日,谣言始作俑者陈某燕被安仁警方依法打击处理。
  
  6月20日下午5时,有市民报警称,两个4-6岁的小孩走失,怀疑是被人拐跑了。民警及时到达现场,把当事人及见证人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当事人到达公安机关两分钟不到,其家属就匆忙赶来告诉民警,两个小孩已经找到,他们被亲人带回家了。
  
  经调查,原来是当事人家属之间闹纠纷,两个小孩被其中一名家属带到街上去,却被另一方赌气带回。眼看着把事情闹大了,其他家属匆忙赶来“熄火”。负责某公众号技术指导和网络运营的安仁网民陈某燕,当天傍晚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别人说安仁发生了丢小孩一事,没经过核实,便截图转发了一些现场图片和文字,在该公众号“有事请说”论坛发布,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事发后,安仁警方及时还原了事实。
  
  因涉嫌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破坏社会公共秩序,陈某燕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