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瑶汉同胞载歌载舞 庆祝传统节日“讨念拜”

来源:红网 作者:肖耀湘 张剑波 沈丽娟 编辑:刘惟烜 2016-06-22 11: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花瑶舞蹈表演。

现场气氛热烈。

  红网隆回6月22日讯(通讯员 肖耀湘 张剑波 沈丽娟)6月18日至20日,湖南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瑶汉同胞隆重纪念花瑶传统节日“讨念拜”。6月19日,在该乡水洞坪举行的“讨念拜”庆典暨县、乡、村文艺演出中,瑶族同胞以山歌、舞蹈、独唱、小品等形式,展示花瑶独特灿烂的文化风情,讴歌新时代、新生活,为上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讨念拜”是隆回花瑶最盛大、最隆重的两个传统节日之一,原本是瑶族同胞纪念先祖战事的祭祀节,沿袭至今有上千年历史,如今成了民族团结的活动日。每年农历五月十五至十七,瑶族同胞都会在该乡水洞坪举行庆典活动。节日期间,当地瑶族同胞载歌载舞,在外的游子归家聚会,亲友互访,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共度传统佳节,体验与传承千年的神秘花瑶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