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政府为农民合作社理事长配大学生助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2016-06-22 11: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6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杨建华)“欢迎欢迎,没想到我们农民合作社也能盼来大学生。我们太需要你们啦!”6月21日上午,首批从高校优秀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8名理事长助理在湖南省邵阳县农村经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赴各农民专业合作社报到,邵阳县黄塘乡国家级示范社“日日恋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小林高兴地把自己的助手请进了农庄。
  
  邵阳县属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邵阳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走产业脱贫的路子。截至目前,邵阳县已拥有优质稻、油茶、烤烟、生猪、水果、药材等六大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482家,它们已成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手”“排头兵”。据统计,目前邵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与8.2万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2015年实现脱贫2.24万人,占脱贫总人口3.2万人的70%。

  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产业扶贫的主导作用,邵阳县一方面加强科技培训和资金扶持,一方面积极实施人才支持计划。邵阳县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较具规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人才选派工作。选拔方式严格按照公务员招考程序进行。选派人的身份为理事长助理,具体工作由合作社安排,相关待遇参照“三支一扶”人员执行,管理考核由农业、共青团、人事和组织等部门共同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