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了绿帽”你得赔 丈夫敲诈妻子情夫20万元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球 张日生 编辑:刘惟烜 2016-06-22 10: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球 张日生)妻子曾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湖南省桂阳县男子周某以赔偿精神损失费为由,向妻子“情夫”敲诈勒索20万元。6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2年某日,周某发现妻子赵某与李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于是多次发短信威胁李某,要求李某“拿钱了事”。2014年12月17日,周某以此事为由,找到李某,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失费。李某不答应,周某就动手打了起来。2015年10月9日,周某向李某发短信,索要精神损失费20万元,并威胁李某家人安全。李某不堪其扰,且担心家人安全,当天中午向周某提供的银行账号存入17万元,并报了警。周某得知李某报警后,立即逃往广东省。2015年10月26日,周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供述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短信方式威胁他人,索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被告人周某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被告人周某与原告李某达成和解协议,取得原告谅解,酌情从轻处罚。结合社区矫正意见,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