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群:严明规矩、严守纪律永远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姚瑶 编辑:刘艳芳 2016-06-22 10: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6月22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姚瑶)在完成为期一天的自学后,全体在家的常德市级领导,市直及中央、省驻常副处级以上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6月21日上午参加了市级中心组2016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湖南省常德市委书记王群主持集中学习和下午进行的市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他在讨论时强调,严明规矩、严守纪律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一抓到底,让遵规守纪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上午,著名作家、诗人、编剧、河南省郑州市文联副主席程韬光,应邀以《碧霄一鹤——朗州司马刘禹锡》为题,对刘禹锡的人生经历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认为,刘禹锡是宏大的唐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精彩篇章,当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唯我独尊的浪漫主义情怀在融入中华民族精神后,恒久地激发着中华民族的正能量。随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大剑,以《学习系列讲话,践行安全新发展》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推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根本遵循,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症结,新常态下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了生动全面精彩的辅导报告。
  
  下午,全体市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一主题,开展了坦诚交流和深刻剖析。大家一致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和表现,是人类社会运行的标准和尺度,也是做人的底线和自我保护的原则。讲规矩、有纪律,必须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扎牢制度的藩篱,坚持阳光公开,守住人生底线。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市委常委班子中每一位成员都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廉洁从政,带头弘扬“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做讲规矩、有纪律的排头兵、先行者。
  
  王群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必须打牢思想基础。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讲规矩、有纪律,既要靠个人自觉,更要靠组织发力。作为领导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做到亲力亲为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
  
  王群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他说,我们要带头敬畏纪律,真正把纪律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时时处处从党性原则出发,严格在纪律和规矩的框架内立身行事;要带头敬畏权力,始终牢记权力是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切实做到廉洁奉公、干净用权;要带头敬畏组织,真心服从组织安排,始终严守组织纪律,自觉维护组织权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要带头敬畏群众,想问题、做决策,心里都要装着群众,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领导雷绍业、朱水平、陈恢清、何英平、黄清宇参加学习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