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在校大学生暑期可到机关单位实习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吴若兰 2016-06-22 10: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6月22日,笔者从共青团会同县委获悉,湖南省会同县组织部、团县委已印发《关于组织2016年暑期返乡大学生进机关单位实习的工作方案》,为返乡在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及实习锻炼牵线搭桥。
  
  此次实习旨在锻炼青年学生能力,加深他们对机关运转状况及工作情况的了解,全县优秀暑期返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团会同县委根据报名情况和实习岗位条件要求遴选人员,经组织部审定后,提出实习分配方案并报组织部备案。7月11日召开大学生实习动员培训会议后,大学生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实习介绍信,到所分配的实习单位报到。具体实习日期为7月11日至8月12日(提前返乡的大学生可以申请提前实习)。
  
  实习期间,在乡镇实习内容及形式主要包括调查乡镇青年发展现状;开展科技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党、团情档案调研及相关活动的宣传调查,协助做好乡镇办公室日常工作及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在机关部门实习内容及形式主要包括协助做好日常工作,了解工作流程;开展相关党、团情宣传调查,倡导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其在乡镇实习的食宿由乡镇负责,在县城实习的食宿由学生本人负责,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生活、交通补贴(不作强制性要求)。
  
  实习结束时,实习大学生须完成个人实习总结(2000字以上),填写实习鉴定表(一式三份),并参加实习工作总结大会,对实习组织工作先进负责人和优秀大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截至目前,会同县已有县委办、组织部、妇联、文体旅广新局及部分乡镇等25个单位提供了50个实习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