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二个“特立班”在长沙师范学院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宋文志 编辑:刘惟烜 2016-06-22 15: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 宋文志)6月22日,旨在培养高素质农村学前教师的“特立班”在长沙师范学院成立,院长李学全为班级授牌。这是继北京理工大学2013年设立“徐特立英才班”后,全国第二个以徐特立先生名字命名的高校特色班级。
  
  长沙师范学院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于1912年创办的百年师范名校,1950年起在全国率先举办学前教师教育,六十余年的办学实践使学校成为全国学前教师教育的重要基地。2014年,该校《实施“2+4”模式,优化幼儿园教师培养》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2015年在全国率先招收初中起点六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定向师范生,面向湖南农村培养高素质幼儿园教师。为切实推进该项目,该校通过认真选拔,遴选出45名学生组建“特立班”,以后每年将组建1个“特立班”,班额限定为45人。

  “特立班”将秉承徐特立“幼儿教育是教育后一代的基础的基础”的教育理念和学校“厚德博学、特立笃行”的校训,探索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新模式,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与指导,培养能扎根农村、对农村学前教育起到引领作用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以促进农村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