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易培冬 编辑:刘惟烜 2016-06-22 16: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6月22日讯(通讯员 易培冬)6月22日,湖南省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医疗机构和药品销售企业。
  
  在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特殊药品的企业和使用特殊药品的医院是否建立专门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设置专库,实行专柜、专人和专账管理;客户资质的审核和留存、票据管理是否规范,计算机系统是否实施了相应的控制措施;购进、验收、养护、出库复核、运输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有效、可追溯;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有专册登记等。同时,执法人员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指导,强调要坚决防止违规销售的情况发生,专项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