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召开专题座谈会 探讨本土企业发展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芬 编辑:王津 2016-06-23 08: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2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芬) 6月22日,湖南省湘潭市召开本土企业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15家本土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齐聚一堂,就如何做大做强本土企业展开热烈讨论。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副市长杨真平、陈小山等出席座谈会。

  槟榔食品在湘潭久负盛名,湘潭的槟榔食品加工产业也已形成较大规模,如何推动槟榔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与会本土企业代表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湘潭市槟榔产业健康发展办公室,协调解决行业内的矛盾和问题。目前以该公司为牵头单位的湖南省食用槟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在申报省级联盟,陈晓也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支持。湖南盘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湘潭市本土企业中的佼佼者,由该公司投资兴建的盘龙大观园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收入近6000万元。公司总经理朱红斌提议,下一步,政府可以集中力量,重点支持,打造湘潭旅游亮点和特色,为“全域旅游”加油鼓劲,为伟人故里增光添彩。从事矿山装备生产的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公平则认为,湘潭市矿山装备行业亟需调整结构和转型升级,他建议在行业内开展强强联合,提升湘潭矿山装备业整体竞争力。

  座谈会上,来自食品加工、酒店餐饮、机械装备、房地产、旅游等各行各业的本土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吐露心声,建言献策。谈文胜一边记录,不时发问,同时将企业家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交办给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要求认真研究,尽快给予答复。

  谈文胜指出,对于本土企业,市委、市政府一直秉持旗帜鲜明的支持态度。他认为,在湘潭市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精美湘潭的当下,本土企业必须转变发展思路,要具备抱团取暖的思维、开明开放的思维,更要具备多途融资的思维、借力做大的思维和创新创优思维。作为本土企业家,要有博大胸怀,敢于接纳不同的人才;有定力,切忌盲目扩张;有鲜明的归属感,积极宣传推介湘潭;有学习精神,及时关注相关政策法规。同时他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发力,从与企业结对子、对本土和外地企业一视同仁、政府采购优先本土企业等多方面,帮扶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