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鉴定3次仍不相信女儿是亲生 起诉离婚被驳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宋建群 涂克 编辑:刘飞越 2016-06-23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宋建群 涂克)在一次酒宴上,张东(文中均为化名)听说了一句戏言——女儿不是他亲生的。为此,他不仅去做了3次亲子鉴定,还起诉离婚。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2015年3月8日,张东去参加邻居姚强儿子的婚宴,喝了几轮后,姚强对张东说,“你的女儿是我的,以后我们之间要加强联系。”听到这番话,张东十分气愤,认为自己被戴了绿帽子。之后,两口子经常为此吵闹。

  生活中,张东多次观察,觉得女儿“越看越与姚强长得像”。于是,他带着女儿先后做了两次亲子鉴定。虽然鉴定结果证实他和女儿存在亲生血缘关系,但他仍然认定女儿不是自己的。

  随后,张东向法院起诉离婚。这时,他再次向法院申请亲子鉴定。尽管第三次的结果和前两次一样,但张东还是不愿相信,坚决要求离婚。

  今年3月7日,张东起诉离婚,并要求妻子罗敏支付精神抚慰金20000元,并退回抚养女儿的抚养费140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东和罗敏共同生活长达22年,有较好的感情基础,婚后夫妻感情较好,且3次亲子鉴定结果均证实,张东怀疑罗敏违反夫妻忠实义务无事实依据。据此,一审判决驳回张东的诉讼请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