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第二届托口杨梅节举行 现场上演“梅王争霸”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 编辑:吴若兰 2016-06-23 10: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梅王争霸赛现场


这样吃才过瘾

  红网洪江市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清江湖畔梅子红,托口杨梅醉五溪。6月22日,湖南省洪江市第二届托口杨梅节在托口镇隆重举行,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和商家纷至沓来。
  
  上午9时18分,《明珠托口》《神奇的地方》《杨梅仙子秀》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节会帷幕。随后,杨梅节农副产品展销会、书画展、杨梅采摘仪式、梅王争霸赛等丰富多彩的“杨梅盛宴狂欢”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商家献上了一道独具托口特色的文化大餐,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托口的秀美生态与文化魅力。
  
  洪江市托口镇自古以来就有栽培杨梅的悠久历史,其东魁杨梅更是以其个大、汁多、味美而广受市场青睐。“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亲题“托口杨梅,梅中精品”八字,对托口杨梅表达了赞赏之情。
  
  目前,托口镇有14个杨梅专业合作社,杨梅种植面积达1.5万亩,年均产量500万斤,初步实现了杨梅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该镇以举办杨梅节为契机,以“梅”为“媒”,不断扩大杨梅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将托口杨梅与乡村旅游结合,积极打造杨梅休闲观光农业园,开启托口杨梅产业发展新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