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美云深入到羊楼司镇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林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23 12: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广)6月22日上午,湖南省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带领市委办机关干部深入到羊楼司镇进行精准扶贫,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临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胥春华、法院院长朱开颜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羊楼司镇友爱村是临湘市药姑山下一个偏远闭塞的小山村。目前该村还有3户精准扶贫对象,需在年底实现脱贫。
  
  大屋组贫困户何英,丈夫因肺癌于今年3月去世,因其住院治疗期间花费医疗费用20多万元,导致家庭负债累累。目前,何英与上大学的女儿两人相依为命,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柳坪组贫困户李言林,在去年“6.01”特大山洪灾害中家中房屋被冲毁,妻子也因心脏病于今年4月去世。屋漏偏逢连夜雨,其一个小儿子也无故失踪,儿媳出走,留下两个孙子要靠他一人抚养,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李美云书记一行先后来到他们家中,同他们倾心交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直面生活,战胜困难,并为他们送上帮扶资金。李美云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对他们进行精准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脱贫致富。
  
  此行,李美云与市委办机关干部分别走访了友爱村、马坳村、三港村、水田村等四个村的19户精准扶贫对象,给他们送去了帮扶款,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让受助群众万分感激。
  
  走访中,李美云还为羊楼司镇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现场“把脉”。
  
  在羊楼司镇,李美云书记还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羊楼司镇镇、村负责人以及驻该镇精准扶贫成员单位负责人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守纪律、讲规矩的核心是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党的领导,强化党员意识。守纪律、讲规矩的关键是要有担当作为。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中担当作为,具体来讲,羊楼司镇要全力打造两个品牌,即以湘北楠竹科技产业园为载体,打造“临湘楠竹”品牌,以“竹乡瑶寨”为主题,打造乡村游品牌;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担当作为,抓好集镇建设,抓好“扫地栽树拆旧立规”和“四旁绿化”;要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担当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底线是廉洁自律,要稳住心神,管住细节,守住底线,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