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会 网聚资源精准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23 16: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服务机构与企业现场签约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23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帮助全省中小企业解决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推动服务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
  
  会议以“网聚资源·精准服务”为主线,推出了政策直通车和服务对接会两大主题活动,吸引全省14个市州的400余家企业负责人、高管参加。
  
  针对中小企业普遍关注的惠企政策,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国税局、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减负、高企认定、养老保险、税收、对外投资、融资及发展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在会场的展厅内,阿里巴巴、猪八戒网、好采猫等54家优秀机构,带来了210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产品,涉及到创业、创新、管理咨询、法律等八大类服务内容,与企业“面对面”现场交流,实现精准对接。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在会上指出,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促进就业的主渠道,尤其是在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而经济新常态下,工业发展面临的需求不足、成本攀升、利润微薄、融资困难、要素制约等困难,在中小企业中表现尤为突出。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服务中小企业仅仅依靠政府相关部门还远远不够,有必要建立专业化服务平台、联合各类服务机构共同来做,这也是组织对接会的出发点。
  
  全省“万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在会上正式起航。省司法厅副厅长黄春阳表示,律师的法律服务是企业的一道防火墙。在全省开展“万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活动,能进一步发挥湖南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建设职能作用,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安全保障,使企业能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实现企业经营风险最低化和经营效益最大化;能有效帮助企业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摆脱传统管理模式,实现企业管理法治化。
  
  会议发布了《2016年度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公益服务产品手册》《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指南》等服务产品、政策汇编;对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战略合作机构进行了授牌;表彰了2015年度“最受欢迎中小企业服务专家”。
  
  会上,湘通企业发展管理研究院、湘楚会计师事务所、天地人律师事务所、通程律师事务所、启域投资咨询等16家机构与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签约。
  
  对接会结束后,省内中小企业可登录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smehn.cn)报名参与由省经信委组织的“精准服务进园区”“腾飞杯”管理升级、“中小企业+互联网”等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