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打非治违销毁6820箱烟花爆竹 价值7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熊胜兰 编辑:刘惟烜 2016-06-23 19: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准备销毁。

销毁进行中。

  红网宁乡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群 熊胜兰)6月23日,湖南省宁乡县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县公安、消防、供销社、医疗救护等相关部门,在煤炭坝镇对6820件、价值78万元的从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中收缴的成品进行集中销毁。
  
  为切实做好关闭退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和“打非治违”取缔的生产经营窝点的善后处理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置遗留药物、半成品、成品等危险性废弃物和妥善处理烟花爆竹废弃厂(工、库)房,宁乡县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全县范围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在清查过程中,发现长期停产的宁乡县腾飞花炮厂、宁乡县星光花炮厂有大量烟花爆竹余废药物,宁乡县供销烟花专营公司的仓库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收缴的产品,其中混合药物400公斤、引线50箱、黑火药500公斤、亮珠200公斤、烟花内筒11000余饼、烟花爆竹成品6820箱。在6月12日前,已将余废药物销毁。
  
  据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潘志武介绍,此次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收缴成品集中销毁行动,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销毁的6820件烟花爆竹成品总价值78万元。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有力地打击了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有效防范了各类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安监局烟花爆竹监管科科长陈勇告诉笔者,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县安监局成立了临时领导机构,聘请专业人员制订了销毁方案,治安、消防、救护等相关人员、设施、设备随时待命。当天,通过3小时努力,6820件违规成品全部被安全销毁。县安监局还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