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举行中小微企业金融对接会 51个项目签约授信5.5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炬 袁乐夫 编辑:刘艳芳 2016-06-23 16: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炬 通讯员 袁乐夫)6月23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举行“精准帮扶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全市中小微企业金融对接会。活动由市经信委、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联合举办,旨在由政府搭台,促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引导金融业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推动湘潭实体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此次活动共51个项目集中签约,25家企业作为代表与2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授信金额达5.5亿元。
  
  活动现场,在湘潭市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下,湖南沃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建设银行2200万元的贷款授信。湖南沃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书虎说,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工业变频器和充电桩等,有较强的技术力量,产品也有较好的市场,但资金短缺“融资难”一直是掣肘公司发展的最大瓶颈。去年公司实现年销售额8000万元,但全年需流动资金约3000余万元。这次银行给予的贷款,将有效保障公司三年内企业规模保持50%的增长速度,使他们更有实力为湘潭本土大型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近年来,湘潭通过设立政府过桥专项资金、促进银担企对接和拓宽融资渠道等一系列措施,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2014年,市政府安排5000万元过桥专项基金,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专门用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还贷接续资金。今年过桥专项资金增加到了1亿元。目前,为18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200笔过桥资金,滚动使用效果达16亿元。同时,今年湘潭举办了第十三届银企洽谈会,58家企业分别与25家银行签约,涉及64个项目,融资总金额达139.2亿元。另外,湘潭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累计为3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26亿元,目前在保金额8.5亿元,在保客户120多户。
  
  在潭26家银行业机构负责人,湘潭市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湘潭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引导基金、长株潭试验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湘潭营业部负责人,各县(市)区经科信局、各园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及全市部分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金融对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