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开放试乘 市民体验“畅”“快”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赵毅旻 编辑:李艳华 2016-06-23 20: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第一天,从起点尚双塘站出发的首列列车,到第二站中信广场站就已座无虚席。

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第一天,从起点尚双塘站出发的首列列车,到第二站中信广场站就已座无虚席。

有乘客推着婴儿车来试乘。

有乘客推着婴儿车来试乘。

尚双塘站等待安检的乘客。

尚双塘站等待安检的乘客。

五一广场站,到处都有换乘指示牌。

五一广场站,到处都有换乘指示牌。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摄影/赵毅旻)早上8点,随着第一波乘客的涌入,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期两天的试乘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开阔的车站、干净的车厢、飞驰的列车……12万市民迎来与长沙地铁1号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体验:“快”和“畅”是共同感受
  
  早上8点,长沙地铁1号线起点尚双塘站,乘客排起了七八米长的队伍。

     站点工作人员介绍,早上6点多就有乘客到站等候。站厅层内,站务人员热情引导,凭着试乘券,试乘市民有秩序地上至站台层。8点,地铁首列列车缓缓驶出尚双塘站。
  
  第二站是中信广场站,列车到站后上来一个试乘组团,家住友阿奥特莱斯新宇小区的居民一行将近50人打算一路坐到终点站开福区政府,体验新鲜便捷的地铁出行。此时,地铁车厢里已座无虚席。到第三站大托站,乘客需要站立在车厢内。
  
  “地面经常堵车,还要等红绿灯。”“很凉快很舒适很便捷。”“好快,平时要走半个小时的地面路程,地铁10分钟就到了。”

     “快”和“畅”,是试乘市民的共同感受。
  
  运行:每天开行254列,行车间隔七八分钟
  
  试乘期间,1号线执行开通试运营初期工作日运行图,即平峰期上线列车11+1列,行车间隔为8分20秒;高峰期上线列车12+1列,行车间隔为7分38秒。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分公司副总经理熊逢杲表示:“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缩短我们的发车间隔时间。”
  
  长沙地铁1号线电客车队长杨翌说:“现在每天开行254列(单程),和地铁2号线开行列数相当。”开通试运营初期,地铁运营时间为6:30至23点,杨翌表示,“早晚高峰时段加开一列列车,这将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效率。”他指出,高峰时段为7:20-10点、17点-20点。
  
  调度:准备充足,安全平稳有序
  
  为满足市民朋友的“尝鲜”热情,同时也为检验设备、设施性能及客运组织能力,广泛听取乘客建议以改进客运服务,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定于6月23日、24日举行1号线一期工程试乘体验活动,并以各种渠道面向社会免费发放试乘券12万张。领取到试乘券的市民朋友可以率先体验到长沙地铁1、2号线的无缝对接,感受“换乘时代”的便利。
  
  为保障试乘活动顺利进行,长沙地铁提前对1号线全线进行了专项安全督查,进一步将设备设施调试到位,并针对各站尤其是五一广场、南门口、黄兴广场等重点车站,增派安检人员,并增加轨道运营公司职能人员车站支援,负责检票、客流组织、服务引导及讲解等工作。
  
  温馨提醒:
  
  考虑到疏散问题,建议市民朋友不要在站内停留过久;试乘过程中请务必遵循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有序进、出站和乘车;请务必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孩子,留意随身财物的安全;请务必保持站台、车厢的清洁,不吸烟、不进食,不乱写、乱画、乱扔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