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火热工地 数以万计施工人员激情坚守(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飞越 2016-06-24 08: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渔业路东延线施工现场,来自娄底新化的钢筋工许春林(右一)和同事顶着高温在忙碌。

昨日下午,渔业路东延线施工现场,来自娄底新化的钢筋工许春林(右一)和同事顶着高温在忙碌。

昨日下午,位于高铁新城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内,施工人员在展馆屋顶边紧张忙碌。

  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星城连续多天的高温让人感受到酷暑难耐,而上千个在建项目中数以万计施工人员仍然在一线忙碌。记者昨日走进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打磨工、钢筋工、水泥工等建筑工人冒着高温紧张施工,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工程按质按工期顺利完成。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车站路与福元路交会处的渔业路东延线工地,热浪袭来,不一会就已经汗流浃背。“这些天太闷热了,站着不动还出汗呢,何况那些穿着厚重工作服的工人呢!”中建五局渔业路延长线项目经理刘德才介绍,渔业路东延线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面竣工通车。一旁钢筋棚里的工人吴师傅告诉记者,天气很热,还好工地上有防暑措施,一日三餐有解暑的绿豆汤,还发放防暑药品,作息时间也做了调整,宿舍里安装了空调。“因为前段时间雨水天气比较多,耽误了工期,现在我们项目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就是为了让道路早日竣工通车。”刘德才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高铁新城内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离地30多米高的施工现场,烈日下,只见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屋顶施工。满头大汗的工人李磊说:“室外温度将近40摄氏度,金属屋面上的温度更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所有在建建筑工地正合力打好应对高温、极端天气的攻坚战。各工地已做好充分的防暑降温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伏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