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电商扶贫行动 在85个省定贫困村展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刘飞越 2016-06-24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长沙电商扶贫行动大幕开启。昨日,长沙市电商扶贫动员大会暨电商农企对接会在浏阳达浒镇椒花新村举行。全市将以浏阳为试点,在85个省定贫困村展开“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副市长廖健出席。

  根据现场发布的《长沙市电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长沙将针对85个省定贫困村,开展全市电商扶贫行动。至2016年底,全市至少建成4个县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全市市级联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或所在乡镇至少建成 10个乡镇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至2017年底,全市80%以上的市级联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或其所在乡镇至少建立1个乡镇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农民网络消费服务体系和农村青年网络创业机制初步建立。着重围绕“农产品进城”难点,推动农特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

  现场,浏阳市椒花新村电商综合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营。大围山特产黄金梨也首次通过搜农坊、苏宁云商、芒果生活、惠农网、供销社、爱尚通程等本土重点电商平台启动线上预售。浏阳市政府与湖南苏宁云商、芒果生活、搜农坊、爱尚通程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扶贫办、浏阳市政府主办。

  2015年,长沙电子商务相关交易总额3300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1-5月,长沙电子商务交易额1725亿元,同比增长30%。宁乡县被纳入国家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浏阳市获批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市已初步建立了农产品流通立体交易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