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以入“暗股”为诱饵 诈骗127万贴补家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姿言 艾方方 编辑:刘艳芳 2016-06-24 09: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姿言 通讯员 艾方方)打着帮朋友入“暗股”的幌子,先后骗得7名朋友127万余元。6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审结了一起诈骗案。平江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洪某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被告人洪某退赔各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270800元。
  
  经审理查明:2012年5月至2015年6月,被告人洪某向自己的7名朋友表示自己在平江县某公司上班,虚构自己能够控制本县各个金矿对炸药的使用,能够入股各个金矿以及承揽本县某电站的爆破工程的事实,利用朋友对他的信任,使得7名被害人纷纷拿钱到洪某名下入“暗股”,并向被害人承诺每1万元每月支付600或800元作为“入股”的红利。被告人洪某在骗取到7名被害人的金钱后,一直未入股任何金矿,也未承揽电站的爆破工程,更没有用于任何经营活动,骗取来的金钱除一部分支付被害人红利外,其余均被其挥霍和用于家庭生活开支。扣除以“红利”形式返还给被害人的钱财,被告人洪某共计诈骗1270800元。事发后,洪某于2015年9月25日到平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并隐瞒真相,骗取他人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洪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平江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洪某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被告人洪某退赔各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2708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