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医院日均接诊手足口病500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饶子帆 易永艳 刘鸿伟 姚家琦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4 10: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3日讯 按照以往的观测,4-7月的季节交替时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在这个6月,省儿童医院的日均接诊量达到高峰,有500人之多。
  
  省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于四景透露,手足口病在该院自5月份爆发高峰期以来,门诊量从日均100多人增长到日均500多人;留观量也从平时的20-50人上升到200人以上,且大部分患者来自外地。目前,患者人数还在增长中。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官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湖南出现手足口病5931例,到了4月份猛增至22950例,而5月达37816例。与去年同时期相比,有明显增加。
  
  于四景医师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暑假过后发病率将逐渐回落,且手足口病病死率低,公众无需恐慌。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饶子帆 易永艳 刘鸿伟
  
  通讯员 姚家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