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陈家湖社区提质改造主体完工 1607米围墙全拆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张慧玲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24 09: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开福区新河街道“我爱我家千户大清扫”活动火热展开,经过洗扫后,提质改造主体完工的陈家湖社区正式“出街”。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张慧玲)洁白整齐的楼栋、全新的沥青路面、披上新绿的行道树……昨日,开福区新河街道“我爱我家千户大清扫”活动火热展开,提质改造主体完工的陈家湖社区正式“出街”。据悉,这是长沙今年实施“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2016至2018年)”后,首个全部拆除围墙实现“无围”提质的社区。
  
  昨日7时多,记者来到陈家湖社区,只见街巷和楼栋间,随处可见清扫、冲洗的忙碌身影。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介绍,随着陈家湖社区提质改造主体的完工,街道组织机关和辖区七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对社区进行一次彻底大清扫,还居民一个全新清爽的新家园。
  
  地处开福区伍家岭西北角的陈家湖社区是个老社区,配套设施落后,交通拥堵,停车位紧张,绿化缺乏,破旧不堪。按照市委、市政府“确保社区提质提档,居民生活生态环境舒适宜居”的要求,陈家湖社区率先启动提质改造:拆除小区单位宿舍和居民楼所有围墙、违建和破损广告牌;对小区渗漏的房屋屋顶或新做保温防水层或拆除重新铺设;统一规范雨阳棚,将破损窗户和木窗更换成铝合金窗;拓宽银星街等道路,拉通小区“断头路”。围墙拆除了,在楼栋安装门禁系统,在原有“天网工程”基础上新增一批监控摄像头,确保小区安全防护全覆盖。
  
  据陈家湖社区提质改造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立辉介绍,陈家湖社区内1607米围墙已全拆除,这是今年我国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若干意见》以来,全市乃至全省首个拆除围墙的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