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1号线月底试运营 换乘指南带你换乘带你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6-06-24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月底,长沙地铁1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并与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无缝对接,长沙正式进入地铁“换乘时代”。地铁1、2号线如何换乘?换乘需要多长时间?没有参加试乘体验活动的市民可能还不清楚。别急,本报为你奉上地铁1、2号线换乘指南,让你准确无误的玩转地铁“换乘时代”。

  尚双塘站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也是地铁1号线唯一一座高架站。因为尚双塘站再往南便是1号线车辆段,这段路程地势高、距离短,为使尚双塘站至车辆段之间的线路不至于太过陡峭,同时减少土方开挖量,最终将其设计建设成了高架站。

  尚双塘站为地面三层侧式站台车站,外观为全玻璃幕墙设计,站顶层为站台层,距离地面约21米。站台层屏蔽门是半高的,没有完全隔离轨道与站台区域。

  作为终点站,其设计远期高峰时每小时可发送乘客1.44万人次。

  五一广场站一共设有8个出入口,市民如果从五一广场站乘坐地铁出发,只需要看清楚标识,选择相应线路的楼梯,下到站台层即可。

  地铁1号线站台层在上,地铁2号线站台层在下,地铁1号线站台层有4个换乘通道直达地铁2号线站台层,设有楼梯、扶梯方便通行。

  1号线换乘2号线:从1号线经停的五一广场站下车,在站台根据“换乘2号线”的乘车指示下楼梯或者坐电梯下楼,就到了2号线的候车站台,不出站即可完成零距离换乘。

  2号线换乘1号线:2号线是岛式站台,在候车区只需转一个身就能乘坐到反方向的列车;而1号线是侧式站台,上行与下行乘客需分别在各自的站台上车,不发生混合。

  从2号线经停的五一广场站下车,有两个乘车指示,分别是“往尚双塘”和“往开福区政府”,乘客根据目的地按换乘指示上楼梯或者坐电梯上楼,就到了1号线的候车站台,不出站即可完成零距离换乘。

  地铁1号线档案

  线路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55千米

  共设车站20座,包括地下站19座、高架站1座

  单程用时约45分钟

  行车间隔

  平峰期上线列车11+1列,行车间隔为8分20秒;

  高峰期上线列车12+1列,行车间隔为7分38秒。

  票价

  1号线全线最高票价6元,与2号线换乘票价最高为7元。

  列车

  地铁1号线每列列车减少自重约1吨,整列减重6 吨,列车运行更加节能环保。

  车站

  地铁1号线标准站公共区的长度由原来的80米,增加至约90米,拓宽人流通道,确保乘客安全、及时、通畅出行。

  标准站站厅站台楼扶梯数量由原两组四部,增加至三组五部,保证了下行扶梯的设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