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母亲河资江 邵阳市大祥区投放200万尾鱼苗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蒋海波 编辑:刘惟烜 2016-06-24 11: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红网邵阳6月24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蒋海波)6月22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在资江二桥河段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共投放青、草、鲤、鳙鱼等各类鱼苗200万尾,其中草鱼120万尾、鲤鱼30万尾、鳙鱼30万尾、青鱼20万尾。本次活动以保护母亲河资江为主题,旨在改善资江水域生态环境和保护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
  
  资江是一条富饶而美丽的江河,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水生生物资源非常丰富,是我国水生生物资源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部分群众渔业资源保护意识淡薄,滥捕滥炸,沿河工业污染,水域生态环境恶化,造成传统优质渔业资源急剧减少;渔获物低龄化、小型化、低值化现象日趋严重,捕捞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明显下降。
  
  近年来,大祥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积极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资江水生生物资源逐渐丰富,渔业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促进了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放流结束后,大祥区还将进一步开展放流水域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并通过同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24小时巡查,严厉查处偷捕放流鱼苗行为,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以确保人工增殖放流取得实际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