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院宣判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 2人被判处死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6-06-24 11: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卢欣 李楚君)6月23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其中,2人被判处死刑,其他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无期徒刑。

  2015年1月底,张贵(化名)准备购买毒品后再贩卖,电话联系在广西的张东。双方约定,以每千克2.4万元的价格交易30千克。之后,张贵从银行取出了73万元现金,并开车前往柳江县。1月27日,张贵支付了毒资72万元给张东,并将毒品装在一个紫色的行李箱里,藏在车尾厢内,运回湖南。张贵驾车返回长沙途中在收费站被民警抓获。民警在其汽车内缴获氯胺酮29980.28克、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2.44克、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0.27克。其他4名被告人,则成了张贵倒卖毒品的“下线”,再经由他们继续将毒品转手卖给他人。

  法院判处张贵和张东死刑,其他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无期徒刑。

  听到宣判结果,听审席上的家属情绪激动,哭成一片。

  [链接]

  一年时间有7689人被判决

  6月23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去年7月份以来,全省法院共判决毒品犯罪分子7689人,获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有406人。

  湖南省高院新闻发言人李宇先介绍,从近年来的审判情况看,湖南的毒品犯罪呈现容留吸毒犯罪持续高发、毒品引发的次生危害不断增大、新型合成毒品案件所占比例迅速上升、再犯罪人员、累犯比例较高等几大新的特点。

  此外,他还提到,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