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热当心车“发火” 交警提醒司机定期排查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刘惟烜 2016-06-24 15: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进入夏季,气温不断升高。6月23日下午,湖南株洲醴陵一辆客运巴士在行驶中着火。株洲交警部门提醒,高速运转的发动机碰上外部高温环境,容易出现电路、油路等故障,进而引发自燃。在夏季,应注意对机动车进行保养、排查隐患,并尽量配备灭火设备。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客运巴士在行驶过程中着火,停靠在醴陵市陶瓷烟花大市场旁。醴陵市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扑救。车内乘客得以及时疏散,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查,自燃主要是漏油所致。炎炎夏日,车辆在不发动的情况下,温度也能达到五六十摄氏度;发动之后,引擎盖下温度能轻易超过100摄氏度。此时,泄露的机油一旦碰到炽热的排气管,就会引起自燃。民警介绍,导致机动车自燃的原因还包括:不专业的线路改造,引起电路负荷不均;车内放置有打火机等易燃物;油垢在油路系统表面大量堆积等。
  
  如何消除车辆自燃带来的安全隐患?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宣科民警樊光楚支招:避免长时间将车辆暴露在高温环境下;定时检查汽车线路,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做树脂绝缘处理;加装导航等设备时,选择正规维修店;在清洗汽车时,不要只关注外表美观,注意及时清洗车体隐藏油垢,以及各种外露的油液;排查危险易燃物品,打火机爆炸等虽不足以引起车辆自燃,但在一定条件下却可充当“助推剂”;随车必备灭火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