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6-24 11: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印发《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查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剑指借机敛财的顽疾陋习。

  《通知》明确三个严禁:严禁为子女及亲属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认真摸排督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公开作出“廉政承诺”,严密盯防,拓宽监督,坚决杜绝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现象发生。

  《通知》强调,严格责任追究,实行“一案三查”。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发案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张家界市纪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