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织牢“天网” 缉捕在逃公职人员8名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6-24 11: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以来,常德市委、市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2015年5月至今,已成功缉捕在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8名,劝返2名外逃人员。

  为充分发挥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作用,常德出台了《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工作制度》。一月一报告。各区县(市)每月15日前向市追逃办报送外逃人员摸排、追逃防逃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市追逃办成员单位每月15日前报送本部门负责的专项行动月度小结,及时汇总、有效调度追逃追赃工作。两月一会议。每2个月召开1次成员单位联系会议,进行信息交流和共享,提高各成员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和资源整合水平。一季一督导。市追逃办每季度对各区县(市)和市直成员单位追逃追赃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工作不到位的全市通报批评。半年一总结。每半年召开一次总结会,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指导下段工作。目前常德市协调机制网络已基本建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全覆盖、无缝隙。

  一方面通过建立案件防逃机制和外逃信息管理机制,从时间上堵死前门。市追逃办下发了《关于建立案件防逃机制和加强外逃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纪检、司法机关在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案件调查和纪律审查前应按照“一案一制度”的要求制定防逃方案,调查进入实质性程序必须询问涉案人员办理出国(境)证照情况,有证照的暂时由组织保管并通知市公安局依法采取边控措施,未办理证照的依法暂停办理审批。同时,各单位党组(党委)必须建立外逃信息动态管理机制,一旦发生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或无故失联3天以上,必须在12小时内上报市追逃办,确保全面布网,一触即发。另一方面加强证照清理和监管,从身份上断其后路。常德市已对99家市直单位、4557名国家工作人员的出境证照进行了备案登记,全体市管干部对象都完成了登记备案信息库信息录入,清理出违规办理证照13件。

  为杜绝所有潜逃可能,常德市将追逃对象到全体去向不明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对于清理出的23名在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以公安机关“猎狐行动”和检察机关在逃国家工作人员缉捕专项行动为依托,要求办案单位针对每个对象制定追逃方案,明确专人跟办,市追逃办定期汇总,专项督办。(常德市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