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严查“微腐败” 党政纪立案71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熊辉 编辑:王娉娉 2016-06-24 11: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灵溪镇猛岗村原村支书欧阳兴科、村会计樊传国、计生专干吴书琴,润雅乡凤鸣村村秘书覃罗飞,首车镇龙珠村支部全身康、伴湖村村支书高宏祥、原村支书符民凡、村主任魏振南等因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基金被立案调查……”

  近日,永顺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对71名党员干部予以党纪政纪立案调查,其中涉及民生领域27件,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24件、“四风”问题20件,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今年以来,永顺县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搭平台,组队伍,层层动员部署,传导压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在抽调审计局、财政局、林业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业务干部外,把全县23个乡镇和各县直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实行交叉办案。同时,该县积极搭建信访举报平台,通过张贴信访举报公告、市集日宣传、上门入户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全面动员群众参与和接受社会监督。

  在案件线索收集方面,采取多渠道进行,改变坐等受理举报向主动下访约访集体接访搜索线索,由县纪委常委带队,5个纪检监察室分片分区进行集中“地毯式”摸排。据统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摸排“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8次,抽查200多个专项整治对象单位的财务账目,发现问题线索320条。

  永顺县松柏镇龙须居委会书记符某挪用居委会生态公益林补贴资金60069.5元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永顺县财政局综改办干部张某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4万元被立案调查。

  在推进专项整治的过程中,该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整治、边清理、边查处,在纪律审查工作中,专项整治工作组突出一个“快”字,严格按照办案时限要求,不仅“快查”,而且“快结”,提高办案效率,严肃查处了一批与民争利、“雁过拔毛”的典型案例。到目前,共排查出生态公益林、民生项目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149件,立案24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追缴违纪资金455.1万元,责令当事人直接退赔挪用农户资金14万元。(永顺县纪委 熊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