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交警组织准驾驶员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6-24 15: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礼让斑马线”

  红网株洲6月24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培养司机安全驾驶、文明礼让的行车习惯,6月24日上午,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组织“准驾驶员”在辖区华润万家路口,开展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车让人,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9时开始,在新华西路与华润万家交会的斑马线上,30名“准驾驶员”举着写有“礼让是一种休养、文明是一道风景”“同守行车‘道’理、争当文明‘驶’者”等字样的提示牌,对过往车辆进行文明宣传,现场民警则对不礼让的车辆进行抓拍。
  
  在现场,一部分司机缺少礼让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准驾驶员”举牌叫停的情况下,依然强行穿越斑马线,给过路群众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民警礼貌地上前拦车,并对司机进行强制宣传教育。在活动现场,有两名小车司机因不礼让行人,被民警现场处罚,被罚款200元、记3分。
  
  荷塘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侯江鱼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此规定称为“礼让斑马线”,其实就是礼让行人。驾驶人在斑马线前的行为,往往反映出驾驶人的文明程度。
  
  此次活动让“准驾驶员”来参加,是让即将成为驾驶员的市民们,提前体验一下不礼让斑马线的危险,今后自己驾驶时能做到礼让出行。根据安排,该主题活动还会在红旗广场、钻石路口等多处地点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