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钢材出口今年首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雅丽 彭雅惠 编辑:康晓乔 2016-06-24 13: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取得显著成效,但钢材出口价格跌至三年新低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吴雅丽 记者 彭雅惠)5月,我省钢材出口探底“反弹”。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全省钢材出口量一路下滑,从1月出口11.7万吨到4月出口跌破10万吨,但5月出口量回升至12万吨,达到年内单月最高值,同比增长4.4%,实现了我省钢材出口今年以来首次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已经成为我省钢材出口的主要流向地。1至5月,全省累计向“一带”沿线西亚国家出口钢材10.9万吨,占出口总量的20%;向“一路”沿线东南亚国家出口钢材8.7万吨,占出口总量的15.8%。韩国则是我省钢材最大出口国,前五个月我省向韩出口钢材19万吨,占同期全省钢材出口总量的34.6%。

  在出口体量“反弹”同时,我省钢材出口均价持续震荡下跌,1月份出口均价为4105.6元/吨,到5月底已跌至2960.4元/吨,创三年来新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