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体验地铁1号线的市民:“宝宝好开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曾迪 编辑:康晓乔 2016-06-24 13: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大太阳,气温高得有点受不了,可这挡不住长沙市民“尝鲜”的脚步。一大早,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各个站点,参与免费试乘活动的市民络绎而来。

  市民纷纷叫好

  “今天地铁1号线试乘,儿子专门开车把我们送到地铁站,让我们去中信广场走走。”60岁的向定志跟老伴胡世龙带着1岁半的小孙子,高兴地坐上了从开福区政府开往尚双塘的地铁。他们住在北辰三角洲,平时都是儿子开车一家出游,要是中途遇上堵车,经常大半天都花费在路上。今天他们特意来试乘地铁1号线,觉得很舒服很凉爽,1岁半的小孙子笑呵呵地喊:“宝宝好开心!”

  在侯家塘经商的李鸿飞告诉记者:“我家在省政府桂花坪附近,平时开车回家最少也得花20多分钟,而且每次基本上都碰上堵车。1号线开通后,楼下就有地铁口,我决定以后少开车多乘地铁,方便又环保。”

  他们是有功之臣

  在长沙地铁1号线5年多的建设过程中,沿线的拆迁户、商户以及建设者们都为之作出了贡献。今天,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也把他们的代表请到了试乘现场。

  市民吴祖常家拆迁之前,工作和生活都在潮宗街,因为地铁建设和打造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的需要,吴祖常和其他2000多户居民不得不搬离这个他们住了几十年的老街区。吴祖常说,尽管舍不得老房子,但是拆迁也给他家带来了改善居住环境的好机会。之前,他们一家三口住在48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拆迁后,他们买了开福区一套地铁1号线周边的房子,“新房是高档小区,95平方米,上班上学都很方便。”

  四川人杨坤作为地铁1号线5标的项目经理,5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多少建设难点,他心里最清楚。

  “尤其是步行街地下的盾构条件很困难,地质条件复杂,每隔5米就是不同的地层,离湘江又近。”杨坤说,正是因为这么困难,在最终攻关成功时,现场的每个人都流下了眼泪。“长沙地铁在国内很上档次,地铁站宽敞明亮,地铁列车平稳舒适,我能为长沙人民做贡献,感觉很自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