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检院进社区宣讲电梯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4 23: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岳麓区格林星城小区,市民走出大门就可以看到电梯安全知识的展板

在岳麓区格林星城小区,市民走出大门就可以看到电梯安全知识的展板。

小区的保安洪师傅向工作人员询问电梯问题

小区的保安洪师傅向工作人员询问电梯问题。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为了有效减少和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市民应对电梯乘用事故的能力,今天上午,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简称“湖南省特检院”)联合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岳麓区分局、西湖街道办事处,在长沙岳麓区黄泥岭社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广场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坐在桌子前,回答市民对电梯质量的疑问。工作人员设置了“投诉受理”和“咨询答疑”两个区域,并且给市民派发《公众安全常识》等手册。
  
  上午10时许,特检院的工作人员前往格林星城小区,在16栋举行一场电梯应急援救演练,成功从10楼救出被卡在电梯里的乘客。
  
  湖南省特检院副院长范晓明来到演练现场,他介绍,特检院通过事故调查和故障处理发现,市民对电梯的了解度不够,缺乏应急知识。另外,逐渐进入高温天气,电梯使用单位应该及时对电梯控制室进行降温。湖南省特检院党委书记廖晓平表示,发放安全乘梯手册,普及特种设备知识,让特种设备知识进万家,是质监局的担当与应尽的责任,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