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中国家官员来湘学风力发电 扩大电力领域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唐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4 23: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唐红)今天,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6年喀麦隆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修班”及“2016年发展中国家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接下来的20天里,官员们将在中国接受电力方面的培训。期间,研修班将就中国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水电站的改造与更新、中国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减贫、太阳能的应用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研修班还将组织官员们到湖南省郴州市东江水电站项目、浙江省江山市江山同景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中南院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广介绍,60多年来,中南院先后参与了中国数百个电力工程项目的建设,建立起了一整套电力工程技术和管理的服务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1世纪以来,中南院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工程业务遍及亚洲、非洲、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增进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往来,扩大电力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开班式上,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表示,中南院到目前为止已举办了33期援外培训班,培训学员达800多名,积累了丰富的援外培训经验。他希望各位官员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积极参与研修班的课堂教学和各项考察活动,并借此次研修机会,多接触中国人民、多体验中国文化、多感受中国发展,使研修班不仅成为相互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搭建友谊的桥梁和深化合作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