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迎接酷暑高温 日用电量破1万兆瓦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吴若兰 2016-06-24 15: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6月2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昨日,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温达到37℃。在35千伏大文线的架线施工现场,三十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组塔架线,将输电线路改接至新建成的110千伏澄潭江变电站,以有效缓解110千伏大瑶变电站和湖南省浏阳城区的供电压力。
  
  为了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施工人员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持续到傍晚7点半。“一天下来,汗都得流几斤,一个人要喝掉几大瓶水。”负责现场施工的林友根介绍。
  
  近期以来的持续高温,全市生活用电和工业用电直线上升,迎来今年浏阳市首个用电负荷高峰。记者从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6月23日下午3点,浏阳市最高用电负荷达53万千瓦,预计今年最大用电负荷将达62万千瓦,较去年预计增长12.32%。
  
  “晚上空调整夜开,白天电扇不能离。”家住大瑶集镇的商户张才亮说,截至6月22日,他家的日用电量较之前增长50%。除此之外,企业的工业用电需求也在增大。据了解,6月22日一天,全市日用电量就达1045.2万千瓦时,即1.0452万兆瓦时。为应对夏季高温用电负荷对电网的影响,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全力保电。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着手准备,针对去年出现重载运行的站点、设备制定措施,倒排工期进行检修和整改,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工作量,力争克服六月保电时期长的困难,抓紧月底施工周期,确保几大重点工程,七月能正式投运,迎接酷暑高温。
  
  针对110千伏大瑶变电站重载运行情况,目前正在进行35千伏大文线和大石线架接线路工程,目前正在工程扫尾阶段,预计本月30号全面完成。届时,沿线乡镇供电质量及供电可靠性也将大幅提升。
  
  此外,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对全市的输电线路、变电和配电电力设备等进行了隐患排查与治理,排查了43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7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25条10千伏配网线路及相应设备,及时发现和消除了近百处设备发热缺陷及隐患,为电网度夏打好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