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用农机深松整地100万亩 提升旱地作物产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4 23: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湖南省市州农机局长座谈会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现场会在岳阳市湘阴县召开。

  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要求,各市州要尽快摸清情况,提高认识,把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

会前,所有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农机深松整地情况。

  红网湘阴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湖南旱土面积广阔,如何提高旱土利用率和旱土作物产量?今日,湖南省市州农机局长座谈会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现场会在岳阳市湘阴县召开,会议要求,今年全省要实施农机深松整地100万亩,改善土壤质量,助力旱土作物生产。
  
  农机深松整地是指以打破犁底层为目的,通过拖拉机牵引土机械,在不打乱原有图层结构的情况下松动土壤的一种机械化整地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加深耕层,提高土壤的通透性,还可以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的能力。
  
  2011年以来,农业部下发了《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2011—2015年)》,各地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并积极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探索总结适宜的深松作业模式和技术路线,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2月,农业部继续下发《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2016—2020年)》,并对全国各区域制定了详细的任务计划表。其中,湖南今年要完成100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任务,今后5年完成300万亩。
  
  “各市州要尽快摸清情况,提高认识,把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在会上说,当前,在全省适合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区域,相关部门可采用公开招投标的形式,让有资质的农业合作社参与这项工作,力争早日完成农机深松整地的任务。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农机深松整地情况,一块十几年没有耕耘的旱地,通过农机深松整地后变成了“宝地”。大家纷纷表示,这项技术值得在全省应用和推广。会议还学习讨论了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的通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