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剑社区首创“健身康复法” 助戒毒者远离毒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4 23: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上,长沙全力健身队表演杠铃操,呼吁大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远离毒品。

  中国国际禁毒协会会长、禁毒专家王静波(右三)和天剑社区居民一起参加趣味运动会,感受运动的快乐。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为加强禁毒知识及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6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无毒青春、绚丽人生”全民健身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伴着欢快的节奏,来自天剑社区的社区居民迅速散开,组成活动方阵,挥舞着手球跳起了啦啦操,用独有的青春活力向毒品宣战。作为社区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长沙全力健身队表演了力与美相结合的杠铃操,呼吁大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远离毒品。
  
  天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湖南省戒毒工作大使张国庆介绍,每年的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2016年的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天剑社区通过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吸引了社会各界的主动参与,通过持续不断地宣传教育,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的理念根植于广大居民群众心中,在潜移默化中全面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今年的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参与性和趣味性,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运动健康齐拒毒”“彩绘生命齐防毒”“全民竞答齐禁毒”三大活动,社区居民朋友可以关注“运动健康齐拒毒”活动,参加以禁毒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可以带着孩子们积极参与“彩绘生命齐防毒”活动,将现场自创的具有“禁毒”“生命”等元素的拒毒涂鸦书法美术文化作品,或者身穿拒毒文化衫参加禁毒活动秀的图片或视频发至活动专设的微信平台。
  
  同时,天剑社区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的正确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利用高效媒体平台,积极发挥微信快速、及时、方便、高效的优势,组织开展以微信为载体的“全民竞答齐禁毒”活动,传播禁毒知识正能量的“微禁毒”工作,举办2016年天剑社区“e同禁毒”全民禁毒知识网络(微信)大赛,健全“微禁毒”机制,每天定期收集和发送禁毒宣传资料,形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素材发送到微信中,定期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朋友圈的好友传递禁毒正能量。
  
  中国国际禁毒协会会长、禁毒专家王静波认为,天剑社区还可以继续围绕“无毒青春,绚丽人生”的宣传主题,以普及毒品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内容,广泛发动各部门、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参与,组织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开展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富有创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侵害的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方案,在社区一级范围内形成广泛深入的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