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中院通报2015年以来涉毒案件审理情况 重刑率约占3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汤研科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24 21: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汤研科)6月24日上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毒案件审理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社会各界通报2015年以来衡阳法院涉毒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公布了5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自2015年1月至今年6月,衡阳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102件,判决1226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363人,重刑率为29.6%,对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有效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在今后的涉毒案件审判过程中,衡阳法院将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根据毒品犯罪案件的具体情况,突出打击重点,实行区别对待,做到整体从严,宽严相济,罚当其罪。对于罪行严重、社会危害大的毒品犯罪,以及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予以严惩,符合判处死刑条件的,依法判处死刑。同时,为分化瓦解犯罪,对于罪行较轻,被动参与毒品犯罪,或者具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给予从宽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