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酉水里耶溃口完成复堤 戴道晋部署复堤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何冰 2016-06-25 07: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酉水里耶溃口完成复堤
  
  新开口将于今天封堵完毕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柳德新)酉水龙山县里耶镇堤段6月20日漫溃后,我省集中力量开展救灾、排水、堵口工作,溃口已于今天上午封堵复堤。今天上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集有关部门,部署里耶新开口堵口复堤工作。
  
  酉水里耶镇堤段漫溃后,当地21日在低洼地带堤段新开一口以利排水。戴道晋要求,自治州在完成里耶溃口复堤后,要迅速组织力量,抓紧新开口的复堤,确保洪水来临前全面复堤。
  
  连日来,自治州、龙山县紧急调配72台(套)设备抽排积水,并组织花垣、吉首、泸溪等附近几个县(市)抗旱服务队赶赴现场参与抢排积水。在完成排水后,迅速抢堵溃口,同时调度下游碗米坡水电站控制坝前水位不超过240米,为堵口复堤创造条件。龙山县累计投入劳力425人、挖机15台、碾压机1台、铲车3台、运输车辆30台,对溃口处进行清基扫障,用块石回填冲刷坑以保护堤脚,再用挖掘机分层填筑、碾压至堤顶高程,并在迎水面、堤顶及背水面分别覆盖土工膜、彩条布。截至今天上午,溃口已完成封堵合龙。
  
  目前,当地政府正抓紧新开口堵口复堤工作,封堵高程由246.5米填筑至248.0米,预计25日可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