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专家“把脉”蓝山毛俊水库移民安置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尹晓杏 编辑:王津 2016-06-25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尹晓杏)为更好实施《湖南省蓝山县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审定本)》,6月21日至23日,国家水利部重点工程蓝山县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来到蓝山县,对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等工作的政策文件进行研讨“把脉”。
  
  毛俊水库工程项目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力争2016年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位于舂陵水一级支流毛俊水中下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并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
  
  研讨工作紧紧围绕《湖南省蓝山县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审定本)》,紧扣国家、省、市的大中型水库移民政策,参照全省正在建设的大中型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政策,结合蓝山县毛俊水库工程建设的实际,初步形成了《湖南省蓝山县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实施方案》。该方案主要内容有前言和八个章节,包涵了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组织机构和《毛俊水库工程农村移民安置办法》《毛俊水库工程移民人口及农村移民户界定办法》《毛俊水库工程移民安置补偿标准》《毛俊水库工程移民安置房屋建设管理办法》《毛俊水库工程征地和移民安置费用管理办法》等5个政策文件。
  
  这些政策文件的初步形成,将提交蓝山县委、县政府研究,为确保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年内开工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确保了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依法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