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负面清单”保换届零违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匡国武 贺加贝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5 11: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匡国武 贺加贝)“一定要对照负面清单,继续重申换届纪律,确保区级换届零违纪。”6月24日,益阳市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炼真来到包片的迎风桥镇,与镇党委书记王声权谈话时强调。
  
  自今年3月区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资阳区纪委根据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认真梳理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负面现象,出台了“换届工作纪律负面清单”,针对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党员和区、乡镇“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和拟提拔人选3种不同类别对象,制定了3类33条负面清单,违者从严处理零容忍。
  
  资阳区制定的“负面清单”划出了看得见的红线,量化可控。如根据中央“九严禁”第二条“严禁拉票贿选”,将“拉票贿选”细化为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突击花钱,乱发奖金、补贴、福利、物资等行为。
  
  “负面清单”架起了换届纪律高压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5月上旬,资阳区乡镇党委换届完成,实现零举报零查处。目前,区级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