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里耶堤段抓紧排渍 积极应对洪峰过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粲 编辑:王嫣 2016-06-25 20: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粲)今日,湖南省继续抓紧处置里耶堤段溃口复堤后的加固、新开口堤段的抢堵复堤、积水抢排工作。
  
  24日上午10时,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集水利、气象、水文、防办等有关单位,分析天气形势,研究里耶新开口复堤工作,要求当地立即组织力量抢堵复堤,赶在新的洪水到来前完成复堤任务,省防指立即发出通知,并派出专家组赴现场指导。
  
  龙山县当天下午组织对堤防新开口进行填筑堤防作业,共投入12台挖掘机、4台铲斗车、28台运输车、1台压路机,截至25日10时新开口填筑至253.5米左右。与此同时,对溃口堤段的复堤内外坡整平加固及防渗作业,正抓紧对大堤部分损坏部分进行整修。
  
  昨日以来,里耶镇共投入72台水泵、2台专业排水车抓紧排渍。截至25日上午,古镇受淹面积已缩减至0.3平方公里,目前天平丘处于受淹状态,平均水深1.8米。长潭河、杨家溪2处泵站正在组织抢修,预计26日可恢复排水作业。今日投入技术人员和劳力40名,更换受损变压器2台,预计今晚恢复供电。龙山县卫生防疫部门对已退水区域完成卫生消毒处理。目前,除统一安置的3000名灾民外,其他灾民陆续返回家中,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据水文局今日9时50分预报,未来6小时内,酉水干流重庆市秀山县石堤镇至湖南省龙山县里耶镇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25日12时,石堤站水位254.18米,流量3900立方米每秒。龙山县加强对境内酉水河段的监测和巡查,积极应对洪峰过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