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积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符小勇 邓琳琳 编辑:刘飞越 2016-06-27 08: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徐德荣 符小勇 邓琳琳)“在社区戒毒康复过程中,政府始终不离不弃,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今天上午,在衡阳市雁峰区“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知识竞赛”中,该区雁峰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邓桂良的演讲,引得阵阵掌声。据悉,该活动由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雁峰区禁毒委联合举办,吸引了各乡镇、街道的数百名居民参与。

  近年来,为帮助吸毒人员彻底戒除毒瘾,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雁峰区通力合作,探索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2014年5月,以雁峰街道为试点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戒毒治疗、康复指导、帮扶救助等服务。同时,安排民警、亲人及同伴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监督管理。目前,雁峰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已累计接受社区戒毒康复人员105人,帮扶创业就业64人,救助家庭困难吸毒人员190余次。

  今年,衡阳市强戒所将与雁峰区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辖区内33个社区将逐步建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着力打通戒毒工作“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