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建设六大德文化宣教基地 开展“美德工程”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陈政忠 唐明登 编辑:刘飞越 2016-06-27 08: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政忠 唐明登)村道卫生整洁,村容美观,邻里相处和睦。很多家庭都悬挂有“孝德之星”、“最美家庭”、“遵纪守法户”等牌匾。村公布栏里,“孝德榜”公布着唐龙成、李翠萍夫妇16年义务照顾老人蒋春莲的事迹。这是6月22日记者在东安县横塘镇白滩河村见到的景象。据同行的县德文化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县近年来实施“美德工程”进村入户,讲孝道、行和善等在东安城乡渐成风尚。

  东安是舜帝南巡驻跸之地。舜帝在这里播德,教化百姓,孕育德文化,留下了孝感动天、替母代荆、舔目复明等故事,留下了舜皇山、舜石桥、广利桥、吴公塔、树德山庄等德文化古迹。近年来,该县坚持依法治县与以德治县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树德、厚德、崇德、聚德、弘德、明德之风。在机关、企业单位、学校组织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和“道德讲堂”活动;编印乡土德育教材,开展德文化送戏下乡;建起了舜德、树德、官德、民德、禅德、武德六大德文化宣教基地,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美德工程”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德文化建设负责人文高平告诉记者,该县去年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近几年来,该县涌现出了最可爱乡村教师吴才有、雷锋传人钟挺华、社区“孝子”王小军、好心邻居唐龙成、李平贵爱心救助团等知名道德人物和集体。在德文化的感染下,全县城乡社会治安日趋向好,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加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第一产业增加值等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