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空地有望“变废为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陶园 2016-06-27 09: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从今年4月起,一场针对长沙城区的“微整容计划”拉开大幕——市住建委在全市开展“品质长沙”2016长沙城市微改造创意征集大赛。经过两个月的创意征集阶段,业余组共收到征集作品388份,专业组已收到各设计单位作品160份,目前大赛已进入各区初评阶段。昨日,天心区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城市微改造创意征集大赛专家评审会,一批优秀项目从初评中脱颖而出。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方案征集整体情况来看,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的效果,市民参与积极踊跃,提交的方案都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其中不乏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方案。比如有市民提出把小区内空地改造为立体休闲花园;还有市民提出将家门口原本笔直的公交车站外移,改成港湾式公交车站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业余组市民提交的创意作品中,80%以上是针对城市细节提出的小修小改,而专业组中80%则是针对城市街区提出的微改造计划。根据大赛方案,此次活动将先由各区组织初评,每个区选出前10名的专业组优秀作品和前30名的业余组优秀作品,报送市住建委。市住建委邀请全国及省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获奖作品并给予奖励。

  昨日,天心区率先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该区共征集到专业组方案29个、业余组方案64个。评审会上,专家评委对这些作品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论证和评选。

  一名专业组代表告诉记者,他们提交的是对天心区裕南街社区进行微改造方案,经过实地了解、勘查后,发现小区内建筑简陋破旧,整体形象有待改善;小区内缺少供老人、儿童休闲娱乐的场所;破损的小区公共设施失去使用功能,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等。为此,他们提出对小区进行整体外立面改造、在小区内街角空地建设拐角花园,更换部分破旧基础设施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